05 May 2009

Facebook的力量


我想不用我介绍什么是

Facebook了吧?

它如今那么普遍,

你不可能不认识它。

连创办它的人,

都发达了。

 

一直以来,

我都在facebook废一下废一下。

玩心理游戏,

把朋友买来买去,

把朋友绑架来绑架去,

跟朋友‘啧’来‘啧’去。

 

直到最近,

我在facebook tagged了。

Tag 的是小学二年级的全体班级照。

该照片模糊不清,

相信是把那张陈年旧片再拍下的。

虽说模糊不清,

但还可以在一排排的同学中认得出自己。


依稀记得那时妈妈还特地跟我绑了

八条辫子,

好像那么多妈妈当中,

我的妈妈是最厉害的,

因为那时只有我绑到这种八爪鱼头。

 

有了照片,

有了tag

无形间有了联谊。

很多很久没见的朋友,

tag了,

在照片下留言。

最好笑的是奕嘉的第一句话

:” wah....who upload this picture...so damn few century ago...

无可否认,

真的很久了,

久得我也无法认得当中没有标签的朋友。

隐隐约约的记得他们那模糊的样子,

也在猜测是不是这位,

是不是那位。

 

留言中

大家都牵起了不少已被遗忘的回忆。

如:

变态恐怖的级任徐老师(他们说的)

打雪梨的手时断掉的一米长尺。


(实习时发现的)


还有一直没做功课被父亲兼副校长

打的显阳。

还有林光辉校长推广的‘好棒’印章。

大家都把当年小学时面对的恐慌

当成笑话听。

 

这时才发现,

自从小学毕业后,

我们都没什么联络了。

以前刚刚毕业时

还会办同学会,

渐渐的没人再提起要办了。

有时甚至忘了自己曾有这一段友谊。

 

真不可小看facebook的力量,

把现在分散世界各角的我们

就用一个tag

把我们再一次的相联起来,

让我们都可以撇下过去的隔膜

大谈特谈以往的回忆。

 

 

怪不得

 facebook 创办人 Mark Zuckerberg 那条友仔

还成了Time magazine

其中一位

2008年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名人

厉害~

佩服~

4 comments:

My Computer said...

o,我也只是在facebook费费罢了。
无聊到死。
每次log in facebook都是玩古惑仔而已。

bb龙 said...

是咯,facebook的力量真的很大,连我失去十年的朋友也可以联络到了。

文^^ said...

回My Computer,

其实facebook也蛮多面化,让每个不同爱好的人在那里玩。

回bb龙,
对咯,只差没得填幼儿园的资料。说不定也能找得回~哈哈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哈!Facebook 的影响力还真的蛮大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