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il 2010

忘了

每次去实习,都会对学校的老师毕恭毕敬。毕竟他们都是长辈嘛,想开玩笑也要看合不合适才开。学校的老师看起来跟我小学时的老师没两样,感觉上好像就是那种三四十岁的老师。都是结了婚,有了几个孩子的父母。他们解释教学起来经验老道,令我这个新人佩服不已。有天无意间发现学校其中一位老师的出生年份,竟然才大我7岁,相当震惊。于是又去看导师的年龄,才大我十岁。哇,原来他们这么年轻啊,三十多岁罢了。怎么看起来好像跟我差距很大的呢?

----------------------------------------------------


话说,自从看了《巾帼枭雄》,这部戏启发了我的人生。在寻找这部戏背后故事的来源时,无意发现,邓萃雯已经44岁了!真的有点接受不到,她不是才三十岁吗?

‘不要傻啦你’美萤对着电脑说道。
‘洁欣都二十五岁了,有可能邓萃雯才三十岁吗?’
(25岁的朱小姐)

也对嘢,从小就看邓萃雯演《再见艳阳天》的洁欣都已经25岁了,怎么可能邓萃雯才30岁?
(1996年的再见艳阳天)


-------------------------------------------------------------------
有天,我跟老师的孩子玩。由于时候不早,老师要回了,就叫孩子跟我挥挥手说再见,

‘kata bye bye auntie!’
'apa auntie? kakak ok?'、
'auntie la... apa kakak lagi'

老师的一句话,一语惊醒梦中人。
是咯,算起来整整大着孩子20岁,可以叫阿姨了,还什么姐姐。

在思考之余,老师的孩子也不客气的说,
‘yalah, bye bye auntie....’
说完,就潇洒的走掉,
留下一个惊觉自己23的我。

-------------------------------------------------------

原来,我已经23岁了,怎么感觉上我还是觉得自己好像中学生一样呢?去找我表弟玩时,不说年龄,表弟的朋友们都还以为我十七八岁,听了真的很开心。一两年前还有人问我念中几,听了真的很爽。

可是,比起很多同年的年轻人,我视乎都只爱短发、T- Shirt、 牛仔裤、拖鞋,真的很中学生的感觉。也难怪有人认为我还小。我在沾沾自喜的当儿,却不知道很多人在笑我幼稚,不会打扮,过时。

---------------------------------------------------------------------
有天和舅舅去吃经济饭,在看菜之时,店员就问:‘uncle,要吃还是包?’
舅舅说吃,就开始选菜。
另一个员工就问我道:‘大姐,要吃还是要包?’
我还来不及给反应,在前面的二舅就笑嘻嘻的对我说,‘他叫你大姐……嘻嘻嘻……’
又转头对店员说,‘你叫她大姐?嘻嘻嘻……’
看那店员好像还大过我,竟然叫我大姐,真的有点不甘。
我就扮板着脸说:‘你叫我大姐,我不吃了’说完就转身。
‘好啦好啦,小妹妹,你几岁?’店员也边开玩笑边哄道。
我只是开玩笑,于是我又回去档口。
‘我十八岁’我边说边扮无知的脸。
‘你十八岁,我十五岁。’
‘什么!你还大过我咧!’
‘开玩笑吧了,小姐’
‘我真的十八岁嘛!’睁大眼睛说瞎话
‘安啦安啦……你十八岁,我十五岁。’
------------------------------------------------------------------------

我就是这样奇怪,不警觉自己已经二十三岁。每次听到三十多岁,就会说很大,很老,还以为自己还很小。其实自己跟30岁的差距不会如长辈和小辈差距的感觉。也不懂身边的人也已经随着岁月已慢慢的老。


岁月,一天一天的流逝。我们看似了解岁月,其实却不警觉于岁月的流逝。

值得开心的是,我有年轻的心境。也许是因为我还未踏出社会。也许是因为我的童年占满了我大部分人生的回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untie..认老啦,哈哈哈哈哈。。。。
苏虾的爸爸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