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10

大D说的人生

锄大D是年轻人爱玩的扑克牌游戏。
讲到扑克牌,每个人都会想到赌博,锄大D亦是赌桌上不可少的赌博游戏。
玩锄大D也可以有健康的玩法,也就是说没牵涉到金钱利益。单单玩锄大D其实也是很有趣的。

锄大D百玩不厌,如果大家都是厉害的玩家更为刺激。每次拿到的牌都会不一样,对手的牌也会不一样。若玩家出牌的方式出神入化,更加难以捉摸。锄大D的每一局都不会耗上无限制的时间,所以忙里偷闲玩一下也无妨。



很多人说玩扑克牌是靠命运,只要你拿到一副好牌,不用思维亦可以胜出。
锄大D就是特别在这一点,你不完全靠命运。重点不在于你拿到一副好牌,而是如何把牌打出去。即使你拿到一副好牌,你没技巧亦不能胜出。

你有运气、背景,若你没善用你拥有的,
结果是一样白费。


当中说的技巧,包括了胆量和保留。你要勇敢出牌,出了一副最大的牌,你才有权利决定下一张牌要怎样出。若你没有胆量,你就一直错过机会,白白浪费手上的好牌。当然,匹夫之勇亦会让你没有退路。你已经出尽所有的大牌,忘了留后路给自己。最后关头让其他的玩家有决定的权利,你就好像刀俎上的鱼肉,任人宰割。锄大D最挑战的部分,就是在胆量和保留之间的拿捏。

胆识过人却忘了留把剑给自己,
懂得保护自己却不懂得攻势,
皆坐以待毙。



等待机会,是一门取巧的的知识。机会不是每一次都会降临在你身上,懂得衡量机会,趁机出牌,会缩短迈向成功的路途。还有一个叫借机行事。有时你没单支的大牌,却有双支的大牌,你可以等待对手打出单支大牌,又再打出双支大牌时,就借用那个机会把对手杀个片甲不留。错过机会了,你连发挥的机会都没有,分分钟连一张牌都没出机会打出来。


机会,往往是最难确认的,
机会,也是尝试出来的。


变通也是需要和机会配合。如果你是打算打五支牌,可是大家一直在打一对对的,你还死守五支牌的话,错过了五对等于错过了十张牌。所以变通拆牌,拿出一对对的牌去配合大家,你也许是赢家。

见机行事、变通
有多少个人明白?


说到赢家,当然是第一个把手上的牌都打完的那位。有时你在开头就控制了整个局面,别太得意,因为你分分钟在后头却被其他的玩家反咬一口,动弹不得。这里最讲究的就是最后一个笑的才是赢家,在最后关头控制了整个局面的,打出最后一副牌,让大家大跌眼镜,这才是赢家。



有人说人生如赌博。人生亦是如锄大D。每个玩家拿的13张牌,却充满着人生的道理。

你认同吗?

No, you can't read my poker f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