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10

合拍

人与人之间可以合拍,很多人说是缘分。其实两个人合拍,可以做到好朋友、好情人、好拍档,除了缘分,也需要配合。刚好这个人配合到你的生活方式,配合到你要求的回应,你就说他是你肚子里的虫。

我的好朋友跟多年的情人分手了。等他心情平复了,他说,他很厌倦朋友对他的关心。他说他分手时,一大堆人发爆他的手机、面子书,都为了问他:为什么?他说那种关心,很烦人。他有个好朋友,知道他分手了,没什么动静,出来喝茶时什么话也没说。那个时候,这个好朋友的陪伴却让他很感动。他说,朋友与朋友之间不需要说那么多话。

我的另外一好朋友也跟多年的情人分手了。事后,她告诉我,她有位好朋友完全没有问候她。她觉得这个朋友一点都不关心她。她认为小事不关心没关系,但是分手那么大事却一个问候都没有就太无情了。

有另外一个朋友在面子书写了一些晦气的话,身边的朋友看了有点担心她。朋友们聊天时聊起这位朋友,都会推来推去看谁去关心这朋友。然而,其中一位朋友说不用去问,若她要说她自己会提起的。

有个好朋友面对了一些问题,我听到了,犹豫着是否应该关心她。我怕我多事,我又怕她面对问题没办法解决。于是,我鼓起勇气问她:‘昨晚发生什么事?你有事吗?’‘没事。’很明显我不适合多问,她自己可以解决。我唯有等她心情平复,她自己提起。

所以说,有时不是那个朋友不好,只是他的作风并不是你的作风。他的作风也许跟你的作风不适合。不要问为什么好条件的人给不到你感觉,也许是因为他给不到你要的回应。不要问为什么对他有感觉的你却跟他搭不上两句,是因为你们的生活方式并不相同,他给不到你要的回应,你也给不到他要的回应。



缘分,也许就是由合拍开始,也许就是因为不合拍而结束。

2 comments:

lala said...

话不投机两句多是对的。。咯咯

卿卿 said...

很好!
this is life!
世界末日要到了,不要为了别人给不到你而不开心,为自己能做的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