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0

学校老师压力太大啦!

这次去实习,学校老师们都在忙着考试和UPSR预考。批改考卷、参与小六专训活动、布置学校、为学校筹钱,这些活动都让每位老师喘不过气来。又加上我们和学妹的出现,让我们的导师更头疼。因为他们得让节数给我们进班教书,又要在我们一整段实习期间辅导我们。


整个办公室的气氛很凝重,每位老师都忙着在自己的座位做工。不在座位的老师都在课室里教书、管教学生,被学生气的呱呱叫。学妹们也在为自己的教学烦恼,不断的讨论如何能够更有效的教学。就在同一个办公室,我们却显得相当的轻松。也许是度过了那超长三个月的实习,又还未踏入社会成为真正的老师。这种阶段我觉得是应该好好享受的。也许因为这样,我们看起来很得空。


和老师们坐在一起聊天,当妻子和妈妈的老师们都在大喊没钱。马来人开斋节要来临了,有些老师还没准备好。有些半工半读的老师压力更大,几十岁才来学习网上修学,让他们头疼不已。

由于佳节即将到来,很多传单都会派到学校来宣传。其中一份是头巾的传单,老师们的名单被贴在办公室的饭桌上,方便大家自己留言订购。经过桌子,从那名单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谁订购了什么。

莎莉娜老师看到订购单,告诉我说阿拉姐的名字旁边就写着:‘Kalau free, saya mau!(如果是免费的,我就要!)’

我随口答莎莉娜老师说:‘Tunggu saya kahwin pak wor melayu dulu. (先等我嫁马来人)’莎莉娜老师听了觉得很好笑,就直接把我说的那一番话写在我的名字旁边。

阿拉姐看了又觉得很好笑,又再加上一句:‘Ok. Kamalul masih ada tiga kosong, apa tunggu lagi?(卡马路还有三个空缺,还在等什么)’

卡马路老师之后看到了,马上转头用抚媚的眼神对着我说:‘Betul la, apa awak tunggu lagi?(对啦,你还在等什么)’之后就引起哄堂大笑。

我觉得这些老师很无聊,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在这么压力的环境中工作,都可以把工作表现得很好,还会忙里偷闲说笑话,逗大家开心。他们的笑话都很废、很无聊,但是都可以令到大家放松心情狂笑。可能,这就是他们二十多年教书笑眼看人生的哲学吧。

:-)

1 comment:

戏痞三赖 said...

有时候废废颠颠
其实也是好事端
端正正过日子有
压力又何必呢?

没有说那有笑啊。。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