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10

说心事

我从来不喜欢隐藏着心事。能的话,我喜欢说出来。说出自己的心事,可以让自己舒服点,也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

当然,有些心事,我是不会说出来的。不说出来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是顾全大局,毕竟人言可畏嘛,随便说会带来很多无法收拾的后患。二是找不到对象倾诉,不是我想讲就有人想听。听也好,也不明白我的情况,讲了简直就是浪费我的口水,还有浪费对方耳膜的弹动力。三是我自己选择不说,因为要顾及大家的感受。为了顾及大家的感受,我愿意放弃自己的感受,所以收起来不说。

当我收起来时,只是把嘴闭上而已,并没有完全解决问题。我的脑还是一样盘旋的问题、困惑、不忿,我的心口感觉很幸苦,鼻子一直深呼吸。我的表情就好像全世界得罪我一样。即使睡觉,整个脸还是一样很臭。这种情况,我大多数会选择睡觉。我真的很不开心时,睡觉可以帮我冲淡许多。睡觉的朦胧可以让我的思维慢下来,可以让我糊涂些。糊涂并不是坏事。


当然,逃避不能解决问题。时间一过,人又清醒了,我又继续不开心。经过一番考量,我会说真话,把我的想法告诉有关人士。当然,这些有关人士是能够听真话的,不能听真话的我还是一样收起来。


我知道很多话不能说,也没有资格说。对于刚才对你说的那一句话,我知道我是越界了。越了多年无形间成立的界限。可是,这毕竟是一种心病,困惑我很久的心病,我觉得我有必要说出来。我不喜欢再玩那种猜来猜去、估计、推敲的游戏。我承认我很不忿、不爽、不服、不甘。我当然知道说出来的后果,分分钟是一切都会完蛋。毕竟一开始的基础都是不清不楚。可是我决定说出来,因为我不想伪装和逃避下去。


人有危机意识,想不到危机终于来临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些话还是藏在心里比较好,
若是明知说出来的严重性还是固执地说了出来,
就要自己去承担那一切都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