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10

97块

最近骑摩托老是觉得汽油特别快完。想想有点不太可能,因为我只是骑摩托车上学、放学和吃午餐,怎么可能会耗到那么多油呢!

趁这个星期六没补课,我在星期五把摩托车放在靠近我家的摩托车维修店里,让维修员好好修理一下,顺便换一换黑油。星期六中午,我去摩托店领修理好了的摩托车,问维修费时简直把我吓死了,Uncle 竟然说:‘总共是97块!’

97块不是个什么天文数字,只是以普通摩托维修费来说是大约六倍的数目。再说,一下子要我拿出97块,好像从我的身上割下一块肉一样的痛。Uncle见我心痛和惊讶的样子,马上拿出一个零件向我解释。原来我的摩托的carburetor(不懂是什么来,随便拼出来的)裂了,所以经常漏油。单单换零件就八十块啦~听了心里还是没什么平衡到,心不甘情不愿的 付了钱,上了摩托车想回家。

驾摩托车回家时总觉得很不对劲。我的摩托车虽然不像ghost rider里那么厉害又会出火的鬼摩托一样,可是它本身是很好驾,很有冲劲的。
但是我觉得修理后的它似乎没有什么力,于是我又掉头回到那间摩托店跟uncle 说感觉不对劲,好像要死火的感觉。

Uncle又把摩托这里调调那里调调,最后修理好了还启动引擎便便给我上坐驾回家。那次驾的确是比刚刚那种要死火的感觉好,可是还是觉得怪怪的,毕竟之前我驾没有这种差劲的感觉。不管那么多了,只觉得修理摩托很浪费我的时间在等待。无所谓啦,有什么事,到时才来说。

过了两天,也就是今天早上,我匆匆忙忙要赶着上课。和平常一样,上了摩托就启动引擎。糟了,怎么启动也启动不了。我又赶时间,我背着书包、穿着外套还戴着那么厚的头盔。试了再试,试到满身大汗,还是启动不到摩托引擎。心里一直骂uncle怎么修理的,干嘛会修理到死火那种。之后,还麻烦到阿妹来载我上学。我觉得我今天的精力都用在启动引擎和责骂uncle。

放学了就头疼了,因为摩托还没修理到。我必须推摩托到那间店去修理。虽说那间店不算很远,可是若要推着去,就真的吃力啦。朋友之前有给我很多建议拿摩托去修理,见天气不错,我还是把摩托车推去那间店。推的当儿我一直流汗,路过的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

由于刚吃饱,推摩托到那间店然后自己走路回来时,觉得盲肠有点疼。当然没事啦。一路上,又流了很多汗,回到家真的很累。

我用97块的摩托维修费换来了启动不到的引擎失灵,大约两公升的汗水,劳烦阿妹特地来载我,还有甩掉了一公斤的脂肪。

这个减肥费,未免有点贵和累吧?

待会儿还得走回去再领摩托,
希望这次真的修理好了,
也愿97块也是最后的总数。

4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至少比修理车好吧 。随便修理车都要至少 rm100 = =

文^^ said...

是咯,一向来我都觉得比车便宜很多。可是以motor来说,97太贵啦~~

Jia Wen said...

嗯嗯,真的蛮贵的~
而且还有一点不值得的感觉。

lala said...

现在的世界真的很难
找到一些专业的人。
老千到处可寻。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