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0

我的古怪新搭配的组员们

话说这个学期开始时,我们得抽签决定四个组的组员。我抽到了和190、婷蔚、雪莉同组。当时我没什么感觉,因为想想这五年以来好像没有跟他们三人同组做作业过,算是新的组合。雪莉不说我也没发现到我们四人那么巧,正是我们的Mission Possible 教具比赛组合。婷蔚不说我也没发现到,原来我们四人又那么巧在班上的位子是坐在一起的!

好啦,分好组后课业就陆续来临了。我们的家基本上各自都在近打一带不同的角落,要讨论功课就会讨论要去谁的家集合。雪莉和婷蔚是住同一间家,可是他们的家面积不大,又离我们挺远的。190的家是不错,可是全屋是男人,听说屋友还会裸上身,下身围着毛巾走来走去。婷蔚看了应该会尴尬得红着脸颊要求回家。我的家是不错,面积足够给我们讨论、翻筋斗,又没有什么裸男裸女走动,可是就是离雪莉和婷蔚家很远。就是这样,婷蔚懒惰来我家,我又懒惰去她家,怂恿来怂恿去,最后我们决定在各自的家用网上聊天来讨论功课。

她们没有用过Skype聊天,又没有告诉我说她们不会用。我和190就在线上一直很白痴的用手机拨给两位白痴告诉她们怎样在线上接听来电。白痴完了,就开始讨论功课,发现大家的线有时链接没那么流畅,偶尔会突然断线。我们每人分配到一份资料,在读的当儿就一直听到雪莉和婷蔚一直在争论谁的论点对。我觉得吵可是我没出声,因为我还接受得到。也许是天气很热,大家的线又一直断,190那边就发出声来:‘你们两个很吵!讲话可以关掉麦克风吗?’

讲了情况的确是好些。在讨论当中190又说他的线只听到断断续续的话,不是很清楚我们在说什么,于是他要求我们说慢一点。这时,我的电脑的扩音器就发出了婷蔚低沉、幽幽又很慢的声音:
‘我————————……~是————————……~说——————————……~如——————……~果————————……~’
‘婷蔚,婷蔚,你可以不要这样讲话吗?我很想笑咧!’对于婷蔚搞笑的配合,我忍不住打岔道,之后就听到婷蔚尴尬的笑和雪莉对婷蔚的嘲笑声。

讨论到七七八八时,听到雪莉的房间那边多了两把声音,一个是爱娟,一个是Jolane。她们在讨论Kose的不懂什么什么,却给我们听下去了。那天心情不好的190 又出声道:‘爱娟,你们可以不要说话吗?你们很吵知道吗?’
爱娟听了很不服气,回道:‘这是我家,为什么不能说话?!’
190听了又解释:‘我知道,可是你可以……’叽里呱啦的,这时雪莉和婷蔚又开始争论,我投降了,没办法听下去。



基本上我们四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摸。在班上我们算是摸神的掌门人,什么功课都是爱咪咪摸摸拖到最后一分钟再来赶死赶命赶完它。厉害了,摸神们竟然在同一组做假期课业,各自不闻不问,问了也没有行动,不懂来得及完成吗?答案是来得及!只不过是假期回来那晚赶死赶命又赶完了。

雪莉永远是我们的好朋友,因为赶不及做我们分配好的课业时,只要一通电话过去求救,她就会同意支援我们。或者是,每次她都会被推去综合我们的课业,半夜交给她,她也可以耐心等待。上次我们一起研究Paper Enigma Machine 的操作,我一直点不通。几次尝试后,不耐烦的举白旗放弃了。可是雪莉还是一样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释,解释到我明白为止。

对190,你永远不知道他艺术的界限。他的手画出的东西、配出来的颜色都很棒。所以,什么Power Point 我们都会丢给他做。资料的图案流程图他一看就明白,视觉观绝对是一流!不过,什么功课都好,如果他是负责最后一份工的,千万不可以最后一分钟给他,因为他不是雪莉。

婷蔚这个朋友,我除了整天跟她吵架之外,70%的时候都是在笑她。别看她好像很闷的样子,其实她闷得很幽默。我挺喜欢听她说的话,即使是很严肃的课题,我都会暗笑。她的人也是很有耐心,每一份资料都会坚持细心的阅读,然后把做出来的power point 程堂时叫观众自己看,或者说'......as the following, this, this and this.'

我不敢说我们的友情很好,只敢说这学期同组合作增进了彼此的友情。从我们的数学课业反思里,我感受到我们对这份友情的珍惜。最后,为大家献上我们在教具比赛和小庆功会的合照。
愿我们友谊万岁~



P/S:婷蔚抚媚吗?问你死没!XD

4 comments:

Yihshean said...

tieng wey looked so hiao leh .. haha .. good description of tiengwey, 190 and sheuelih ... 4 of u had done a good job !!! jia you ! hope this misson possible can bring u to Jusa C .. wakakakakaka

Anonymous said...

苏虾的爸爸,你简直偏心,我更你同甘共苦了至少三年了,你提也不提我 ==

雪莉 said...

哇,没想到你把我形容得那么好,那我就帮你加一段吧:
“佩文呢,你永远不会知道她的脑构造是怎样的。她很有创意,经常会在我们呈堂的Powerpoint里加一些额外的东西,偏偏就只有这些额外的东西才能引起听众的兴趣,我永远忘不了她的“Windtalker”,还有那创意家居的短片(我很惊叹你怎么会联想到那里去)以后好想去她家噢...她有时候会没有耐心,但耐心来的时候又细心的很,像Paper Enigma,当我解释给她听的时候,她在Skype的另一头几乎被这张纸弄疯了,一直在咆哮着。可是,当她明白操作过程时,她做出来的Powerpoint令人一看就懂,还解释得很细心。还有,她的配合度也相当高,想当时Task 1要写2500个字,我、婷蔚和兆均的字数加起来只有1500个。我发了一条信息给她,结果在一个晚上,她写了1000个字关于她的Class Activity。收到她的功课的时候,我几乎感动落泪,连忙发了一封写明我有多爱她的信息过去,第二天早上,我刚踏进班,耳边马上传来:“我才看到昨天雪莉发我的信息,她说爱死我了..."(当时真想把她掐着摇...)。还有,她一直是班上的开心果,经常会在呈堂时讲些匪夷所思的事,讲她古怪她又不认。”
好长...终于把你一部分的优点讲给大家知道了。我对我们组的结论是:“太神奇了!”我们几个“摸神”居然可以闯了一关又一关,我永远记得EDU那个现做现卖的Tutorial。能和你们同组真的很高兴!摸神万岁!

lala said...

我别的都不懂
只知道文很上镜
rfrfrf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