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0

港剧的10个特别特征

我嘛,吃饱没事做就看一下戏。从小就看港剧学广东话,看到那么多年了,发现港剧来来去去都有共同的特别特征。


1.所有的角色在家都穿鞋子,不管什么年代、在家里的哪个部分都是穿着鞋子。他们穿的鞋子包括了皮鞋、高跟鞋、草鞋、拖鞋甚至是靴子都在家里穿。在房间穿着高跟鞋,在客厅穿着靴子等。从外面回来了也不需要脱鞋。

2.电话响了,所有角色的手机铃声都是一样,都是Sony Ericsson 的同一个铃声。

3.接下来,角色接听电话,如果是什么重要事,一定离不了说‘乜话?’‘有咁既事?’‘我即刻来’,如果有旁者,一定会很紧张地问:‘发生乜野事?’

4.角色一时之气把手机丢烂或者丢下海,下一幕有用手机的话又用回一模一样的手机,真是长情。

5.警察跟踪贼时脚步、上楼梯那么大声,跟到那么靠近,贼都听不到、看不见。要警察不小心踢到石头、罐子或者撞到手推车时贼才会察觉自己被跟踪。

6.香港都是很小的,交通也是很通顺的,打个电话,角色立刻就能赶到,但是救护车却总是迟迟都不来。

7. 接下来这个就更厉害了,以赌神、赌博为题材的港剧,里面的玩家都是非常好运。赌桌上的玩家玩 pair 拿到的牌不是同花,就是葫芦、顺或者同花顺等等,绝对没有我们平常玩时拿到的那些不三不四的烂牌。

8.还有一个更把炮,就是那把手枪里面装着无限的子弹,角色砰砰砰的开了整整二十多枪都没有添过子弹。这种手枪比机关枪还厉害哩。

9.最厉害最厉害的就是,女角色永远都是画着浓妆。女角色半夜惊醒、吵醒,脸上还是跟白天的妆一样,眼睫毛还是浓浓的,口红还是深深的,腮红还是红红的,眼影还是亮晶晶,青青红红蓝蓝什么色都有。

10.再接上一个,女角色的头发也是很柔顺,美丽。半夜醒来头发还是跟白天set的一样有型、美丽,一点都不会像平常人睡醒那种乱。应该是睡得很斯文的关系,不然就是发质太好了,再不然就是用的发胶太好了。



是啦是啦,是我鸡蛋里挑骨头啦。
你说看戏罢了嘛,何必那么认真?
我也说看我写废话罢了,也无需认真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意思,有意思。。。
叮当

雅雅 said...

说得太棒了!!你真是观察入微咧。。。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笑好笑。。。苏虾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