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0

哈吉阿兹里

上次去实习,一次生活营中,老师们都带家人来聚餐。这时,我发现有个很可爱的小孩在礼堂跟其他的孩子玩耍。我走到他的身边跟他说:‘嗨~’这时,阿兹里老师就出现了,介绍这是他的孩子哈吉。

哈吉的头发很卷,眼睛大大,兔牙大大,好可爱。他接近三岁,很会说话。哈吉的妈妈说他立志要当警察。听起来很好笑,才三岁就有志愿,挺可爱的。之后,哈吉就在我面前表演步操和敬礼。他的敬礼很有型,真的很像警官,哄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特地问哈吉爸爸是谁,他就牵我的食指去找他的爸爸。来到他的爸爸面前,他就指给我看,笑笑说道:‘Ni la ayah!’。

老师们都很爱跟他说话。副校长说他的家有一只咸蛋超人,很厉害的,哄哈吉去他家作客。阿兹里老师就说:' tak pa, rumah aziq pun ada satu',哈吉也笑笑说:'tak pa, rumah aziq pun ada satu.' 副校长又再作弄哈吉,说哈吉家里的咸蛋超人是红色的,他家的咸蛋超人是最新的,青色的!阿兹里老师就说:'tak pa, ultraman merah pun ok kan?', 哈吉也笑笑说:‘tak pa, ultraman merah pun ok!’ 语毕,哈吉就表演咸蛋超人的必杀技给我们看。


晚上十一点,老师们准备了烧烤会,哈吉就坐在妈妈的身边吃。大家都边说边笑,相当温馨。这时哈吉打了个哈欠,一个三岁的孩子到了十一点还不睡真的挺睏的。妈妈见状就问哈吉要不要回家睡觉。我想每个孩子都会点头说要吧,可是哈吉竟然说:‘tak pa, aziq nak makan lagi’ 哈吉挺会做人的嘛!他一直乖乖坐在妈妈身旁吃食物,也不闹着要回家。他知道如果他说要回家,爸爸就得放下手上的烧烤用具,载他们回家。他说的这番话可以让大家继续手上的工作之余,还相当安心和放心。


大家吃到十二点多,阿兹里老师决定要回家了。哈吉的妈妈就问哈吉要不要回家,哈吉就说好啊,反正他也想回家。好会说话的孩子,听了大家都觉得这孩子很乖巧,很懂得配合大人。


这就是我喜欢这孩子的原因。大人的世界,如果我们有时懂得配合时间和环境,说些令人舒服的话,也许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情况。这么简单的道理,哈吉都懂了,我们懂吗?




1 comment:

lala said...

很有教养也可以说
是人小鬼大。。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