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2

有种感觉……

这种感觉,我想只有在外工作的游子才有吧。

工作时忙得像个疯人。放工了,也不懂该往哪儿去。早餐午餐晚餐也不懂要吃什么。其实啊,周围的环境是挺多选择的。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吃,真的有点闷。当然,也有家自己经常去光临的餐馆。原因是除了好吃之外,还包括了老板娘常会跟我闲聊几句,开开玩笑。当那家餐馆没营业时,自己又很茫然的不懂该吃什么,或者到哪儿吃。兜兜转转最后回到家,洗澡、睡觉。宁愿躲在房间,也不宁愿自己一个人去吃。

咦,自己不是曾经在异乡念了好几年的书吗?为什么现在那么不自立?噢,原来我之前虽然在异乡念书、凡事都得靠自己,可是我还有很多共患难的朋友可以依靠。不是什么很依赖的依靠,只是愿意借我耳朵听我倾诉,愿意了解我的心情,愿意陪伴着我,还有愿意借我肩膀哭泣,这已经是很足够了。无奈当年的好友都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也不知该怎么拉近距离。有时往往觉得想找人倾诉也会担心打扰到朋友。心事多了也不知该怎么抒发。犹如有个故事的国王理发师发现原来国王的耳朵是驴子耳朵,很想讲出来却不知该怎么讲,最后却跟一棵树说了。看来,我也得找棵树说说话。

我的家乡很远吗?其实不会。有时候想回家,却觉得有点不实际。刚刚才放工,睡个觉就到傍晚了,回家一下又得回来上班,这样匆忙又何必呢?想想自己总不能那么任性吧。常常有很多心事累积在心里,等一次过回家才跟家人说吗?那时又觉得自己度过时期了,看开了,不说也没关系。当回到家,自己就是孩子,很多问题都可以暂时不用去想。可是,当你回到工作的地方时,就好像回到了现实的世界,自己始终得勇敢面对现实,也面对自己一个人。

当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面对着四面墙和一部电脑,你多么希望自己在家里,有父母的照顾,三餐不用烦恼。你多么希望自己回到读书时期,朋友都在你身边,嘻嘻哈哈说笑话,没烦恼。

这种感觉到底叫什么呢?

啊,对了,有种感觉叫 lonel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你共患难的朋友吗?哈哈,我好像是你的猪朋狗友啊!孤独谁不曾经历,但再难捱的日子总会过,就像我,往日那么依赖朋友的人,我现在也靠自己的双脚站着。lonely的感觉再侵袭的话,欢迎你来玲珑,我来娱乐你!
叮当

CeLiNe TeW said...

嗨~还记得我吗??
加油哦~孤单时可以上面子书找我聊天哦^^

Anonymous said...

申请来perak,我天天陪你去吃,哈哈哈哈哈
苏虾的爸爸

lala said...

lonely啊? 这世界有一种叫男朋友的生物或许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