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2

有种人

生活旅途中,总会有种人出现在你的身旁。

这种人也许一开始并没有给你任何的好感,你甚至还会觉得对方有点怪怪的。
可是相处的日子多了,某天你会发现此人其实不是那么的令人反感,也不是那么古怪。

你发现每次你说话时这个人都会很专心的看着你、听着你所说的话。即使这个人跟你说话时,也会看着你才说。这种尊重也许把你从来没注意过的那对心灵之窗变得相当迷人。当然,这个人的微笑也让你感到窝心。

这个人也许不是常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只是在某种场合才会跟此人相遇,其中一个场合叫梦境。偶尔,当这个人不在你的身旁时,你会想起这个人,想起了这个人的眼睛和说话的样子,还有那迷人的笑容。

你对这种人的感觉是什么?是喜欢吗?你又不敢确定,你觉得这个感觉不是很强烈,没有很强的理由推动你做出任何的行动。总有一些理智的因素在你脑子里分析和删除即将要发展的情感。你想对这种人好吗?想是想对这种人好些,可是自我保护的意识阻拦了你的第一步。

那么,你选择做什么?人有好奇之心,你也许会想去探索那心灵之窗里的心是否和你的心有同样的感觉。可是,你秉持'好奇可以杀死好几只猫'的信念,你害怕如果求证后你连和这个人最基本的关系也失去。所以,你选择什么也不做,继续维持原状。

也许,你对这种人的感觉只是一瞬间罢了。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许就是有这种人在你的生活中留下这段小插曲。就是这些小插曲,才会让人生过得更精彩。当然,这种人,也许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