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3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会喜欢黎耀祥这位演员。他一点都不像梁朝伟或者郭富城那么英俊还有魅力。我喜欢黎耀祥因为他曾演的《巾帼枭雄》柴九这位角色。那种在逆境中从不放弃,从失败中一直努力的站起来,然后一直拼命向上爬的可贵精神。这个角色,给了很多观众相当大的鼓励和启发,也给我领悟了做人的道理。

接下来的第二篇《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黎耀祥演绎了刘醒这个角色。这位角色给人的感觉就是永远站在正义的一方。这个角色特别之处就是他可以义无反顾的保护和帮助九姑娘。行动的声量是比说话来得高。他和九姑娘之间没有什么承诺,他也没答应过什么,但是却默默的一直付出、帮助和守护着九姑娘。

当友人问我择偶条件时,我会说我的对象就是刘醒。妈妈看我好像少女崇拜偶像片一样,在看这部戏时,一直不断的拉我回来现实,不断的提醒我:“戏罢了,虚构人物而已,现实中哪里会有这种男人?”

这个世界里,也许有很多刘醒,只是我们未曾察觉。我身边就是出现了这位刘醒,我却没察觉过。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尽心尽力的去帮助我,我实在心存感激。也许很多人都会说是种普通的帮忙,但是当一个人面对困境,自己却没办法解决,唯有向人求救的那种情况,他听到求救声第一时间马上出来帮你解决问题。你看着他,花了很多力气和精神之后还可以笑笑地告诉你问题解决了。我对他的那种感激实在是不懂如何报答。

也许很多人可以给你很多承诺,说有什么事就说,那些人会来帮你的。可是我觉得身边这位刘醒给的实际行动与帮助比起很多人给你的承诺来得实际。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在这位刘醒面前不必造作。和他在一起时,就好像老朋友般做回自己,舒舒服服的畅谈想法、谈天说地。向来我都觉得这位刘醒很会洞察人心,很快的就可以跟我很有默契。

直到有一天,这位刘醒出其不意的说出了心里话,说出了那些在我们深交中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产生的感觉。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慢慢的一幕一幕回想起,我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自己要找的刘醒就一向以来都在自己的身边。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祝大家幸福。 =)